未晞

一身傲骨自前行,莲花一梦江晚吟

所谓宿命 (4)

如果魏无羡在蓝家长大,如果蓝忘机和江澄交换命运。


人员性格崩坏


多cp宠江澄


正文


紫衣墨发,肤若白玉,眼瞳是浓重的墨色,眼尾上挑,平白多了几分诱惑,。


江澄,从来是他想见,又不敢见的人。


“舅舅。”金陵点头像江澄示意,都说外甥多次舅,那模样和江澄年少时真有几分相似。


蓝忘机抿唇,片刻后开口“你倒是闲得很,还有空来这里。”


“你不也在呢吗?”江澄避开这个话题“怎么,这人惹着你了?刚才一出手就是杀招。虽然修旁门左道,但也罪不至死吧。”


“怎么罪不至死?!邪魔外道就是该……”


“蓝忘机。”


江澄在他话音未落时便开了口,声音平平淡淡的,没什么语气,只是脸色微微冷了下来。


蓝忘机看着他,就知道他生气了,时间已经过去太久了,久到他几乎都快忘了。江澄对魏无羡也是极在意的。


或者说,他得江澄另眼相看,一开始是因为魏无羡。


这个事实让他倍感恼火,却又不得不承认。


江澄,是仙门中极少数不对鬼修天然的抱有恶意的人,也仅是如此。


旁人修了鬼道他是不管的,但如果行了恶事,那便一定要收拾了。


但魏无羡现在,明显是没有犯事的那一类。这么多年了,他即便再恨鬼修,也不会直接在江澄面前动手。何况还说了这种话。


奇怪,他今天怎么这么冲动?


蓝忘机顿了一下,微微放软了声音“对不起,你别生气……”


别说只是一个鬼修,即便真的是魏无羡,蓝忘机也不会直接和江澄翻脸,这是这个世上对于他唯一比恨意还重要的人。


相处十几年,蓝忘机的性子有多清傲,魏无羡是了解的。


即便是从小同他一齐长大,魏无羡也没见过他到过几次歉,此时认错认的如此爽快地故人让他有些瞠目结舌。


他不经去思索回忆。在他记忆里江澄和蓝忘机是怎么相处的?


金凌三人倒是见怪不怪,蓝忘机对旁人的确是宁折不弯,但唯独在江澄面前放软了脾气,说不上害怕。但他总是不愿让江澄生气。


算是某种程度上的言听计从吧。


江澄也不是无理取闹的人,他道歉了也不会再向他置气“金凌,你们先去清理邪祟。”


金陵点头,收剑入鞘,转身便走。江愿看了一眼蓝景仪,转头跟了上去。


蓝景仪看着两人的背影,心里有点着急,但蓝忘记不开口他也不好直接跟上去。


又正听见江澄开口“景仪,你跟金凌他们一起走吧,有危险也好互相照应。”


他迟疑了一下,便跟着走了。


他们三人离开,那么就只剩下江澄,蓝忘机和魏无羡三人了,场面迷之尴尬。


三人经一言不发,沉默良久后 江澄转身离开。蓝忘机瞟了一眼魏无羡,跟在江澄身后。


两人的身影在魏无羡眼中大而化,小小而化无之后,他才长舒了一口气。


天知道他刚才心里有多忐忑,也不知道他是幸运还是倒霉,接连的遇见故人 还都是重量级的,但不得不说,他又欠了江澄一个人情。


不过江澄的人情似乎早就还不清了,这么算来江澄也是他亏欠许多的人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阿澄!——”蓝忘机加快了脚步追上江澄,扯着他一只衣袖,却又不知道自己还要说些什么。


江澄的手动了动,未能将袖子从他手里扯出来,颇为无奈的看着他“你想怎么样呢,阿湛?”


“我……”蓝忘记哑口无言,半响,他小声道“对不起?”


“你对不起什么?”江澄轻声开口,语气谈不上咄咄逼人,甚至可以称得上是温言细语,但也的确不容得他回避。


“我,我不该无故动手,也不该说修了鬼道就是该死的……”蓝忘机检讨的挺认真,可以说是一本正经,莫名的让人觉得有些无赖。


倒和当年魏无羡面对蓝启仁的模样极为相似,从眼神中都透露着我错了,下次还敢的讯息。


“嗯,所以呢?”江澄面色平淡,不辨喜怒,愈发让蓝忘机心里没底,扯着他衣袖的手愈发用力起来“你,别生气?”


“嗯。”江澄低头看着自己被抓皱了袖子,皱着眉头颇为苦恼的样子“你一定要这样跟我说话吗?”


每次都是这样,他都坏了多少件衣服了?身上这件是新的,而且很贵诶,都快给他抓破了。


回应他的是蓝忘机长久的沉默和愈发用力的力度。


“……”江澄似乎给他气笑了“蓝湛,你要真这么喜欢这袖子,我断下来送给你好不好?”


古有云——割袍断义。


蓝忘记吓得下意识松开手,江澄把袖子扯回来,低头默然的抚平那上面的褶皱。


“你还有什么事吗?”


蓝忘机看着他不说话。


“嗯,没事了。正好,我还没有用晚饭,你陪我下去吃点东西。”


蓝忘机眨巴着眼睛看着江澄 换来对方铺位嫌弃的目光“不要这样看着我,很傻。”


想当初好好一个冰山美少年,怎么就弄成这个样子了呢?他害的吗?


江澄在心里45°角忧郁望天,他似乎也没怎么着啊?


————


“这舞魂天女相的供奉还真不少,莫非真的很灵?”姜媛一双乌黑的猫瞳眨着,颇有几分古灵精怪的意味。


江澄带孩子,不能指望真的是一个温谦的性子。对外人装装样子变可以了,对金陵和蓝景仪,他可谓原形毕露。


蓝景仪冷声道“什么灵不灵的,不过是心求安慰的东西罢了,我想让大梵山的邪祟现在就出现在我面前,他能做到吗?”


江愿微笑“你怎么知道不行?都这么久了,你的性子一如既往的不讨喜呢。这么早下结论做什么呢?”


蓝景仪和他呛声“彼此彼此,嫌我定论下的早,那你倒是让他把邪祟给我弄出来呀。”


两个人,一个风轻云淡,一个巧笑嫣然,都是嘴上不饶人的主儿。


金凌在一旁看了一会儿,摇摇头,继续观察那石像,他就是感觉有什么不对。


说不上来为什么。


评论(7)

热度(15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